清水模板(菲林板/芬蘭板)
Previous
Next

【產品特性】

市面上稱菲林板或芬蘭板,不同於一般木夾板,清水模板表面有一層深棕色/黑色熱熔膠(清水覆膜),使得混凝土澆置完成號表面平順光滑,表現出混凝土原色之美。其特點有:

1. 較一般木夾板耐用、防水效果好。
2. 完成面光滑平順,適用於清水模建築。

好的芬蘭板在施做完成後混凝土表光滑平順、表面勻透無汙染、接縫細膩平整。差的芬蘭板容易有完成面質感色澤不一致、表面凹凸、膜紙脫落汙染、接縫不平整混泥土漏漿,線條尺寸不一致破壞牆面整體美感,也造成後續加工麻煩與時間成本。

芬蘭板的品質必須從原料上與製作上著手,木材的選擇決定板材的強度與對抗天候能力,膠水決定板材是防水與接合能力,膜紙決定完成面的光澤感。在製作上木板夾層的平整度與壓合處理影響到整張板材是否能抗天候變化不變型,表面處理影響完成面是否平順光滑無凹痕,尺寸裁切影響施工的接合與接縫的細膩。

本公司提供最高檔的芬蘭板,並可依據客戶實際需求與設計需要,訂製板材規格與尺寸。

【應用範圍】

建築清水模,土木隧道、橋樑、擋土牆工程。

【工程實績】

台中救恩之光教會、草屯毓繡美術館、台南東門聖教堂、萬華新富町文化市場、台中IUSE、高雄崇友辦公大樓、彰化水月台、高雄六龜山地育幼院、礁溪長老教會、淡江教會、台南德光教會。

【產品構件】

尺寸種類包括 3×6 尺,4×8尺, 900x1800mm,厚度有在9、12、15、18mm。
可依客戶需求訂製特別尺寸。